美詩沁醫美:怎麽去黑眼圈 教妳五招應對黑眼圈

來源:香港Macys 發佈日期:2020-12-19 瀏覽:
  黑眼圈讓很多人苦不堪言,除少數人天生色素沈澱導致黑眼圈,目前大多數人的黑眼圈還是認為由於疲勞、沒休息好導致,多註意休息就會恢復。如果常常出現黑眼圈就要引起註意,這可能妳的黑眼圈反映了妳的月經、肝臟、腎臟、胃,甚至是鼻子的健康狀況不佳!整形專家介紹五招輕松應對黑眼圈。
 
  攻克黑眼圈的方法
 
  黑眼圈主要有以下幾種類型:
 
  壹:長期性黑眼圈
 
  女人黑眼圈長期存在,可能是痛經、月經不調引起。中醫認為,痛經、月經不調是由氣滯血淤、寒凝血淤引起氣血運行失常,而黑眼圈就是氣血運行失常在面部的表現。此外,經血量過多和患有功能性出血的女性,也較容易出現黑眼圈。
 
  應對黑眼圈方法1、治療則以調經為重。
 
  二:眼眶周圍、面部都有色素沈著
 
  肝功能長期不正常、肝腫大患者,往往存在黑眼圈。大約有20%的肝病患者在暴露部位,如眼眶周圍、面部有色素沈著,呈現“黑眼圈”。
 
  應對黑眼圈方法2、慢性肝病的治療主要是靜養食療,減輕肝臟負擔的同時要補充營養,以修復受損的細胞,恢復肝功。攝入豐富的蛋白質如乳、蛋、肉;同時也應當供給充足的碳水化合物和維生素,以滿足肝細胞內糖原以及代謝的需要;堅持低脂飲食,減輕肝臟負擔。
 
  三:雙目無神、眼圈發黑
 
  腎精虧少則兩眼缺少精氣滋潤,腎之黑色就浮越於上,因此雙目無神、眼圈發黑。長期生活方不健康、性生活過度的話,就很容易導致黑眼圈。
 
  應對黑眼圈方法3、不要過度勞累,不要經常熬夜。生活規律,保持心情愉快,防止情緒激烈化。平時多吃補鈣的骨頭湯,或者下火的山藥、決明子、綠豆、金銀花等。
 
  四:黑眼圈顏色深,淺藍色,範圍大
 
  長期消化、吸收功能減退的慢性胃炎患者,隨著胃病的反復發作,黑眼圈也會加重。患有神經衰弱兼內臟疾病,尤其是慢性腸胃疾病的人,也會出現黑眼圈。
 
  應對黑眼圈方法4、慢性腸胃疾病需要日常生活調理,合理進食、嚴謹暴飲暴食、飲食清淡,不能再刺激腸胃。
 
  五:鼻腔問題
 
  黑眼圈和鼻子是的問題有關大概是很多人沒有想到的。但是如果妳經常打噴嚏流鼻水,眼睛下方靜脈竇附近的血流量增加,也會造成黑眼圈。所以患有過敏性鼻炎的人,壹般也有黑眼圈。
 
  應對黑眼圈方法5、除了治療鼻炎外,還應該註意不要待在空氣不良刺激鼻部的環境中,避免冷空氣、煙霧和汙濁的空氣。打噴嚏的時候不要太用力,以免壓迫道肌膚的微血管。

地址:旺角彌敦道683-685號美美大廈10樓全層

來院指引:地鐵旺角站:C1出口轉左恒生銀行側